Day 3

民宿 → 旭橋 那霸巴士總站 → 觀光巴士行程 (美麗 海水館 + 名護鳳梨園 + 玻璃森林)

→ 牧志站 → 民宿

 

在沖繩有兩間觀光巴士

網路上就有人整理的很詳盡了,有很多方案

http://ppt.cc/kZsP (form 馬克思 blog)

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因為我的目標就只有「美麗海水族館」

所以我選了 那霸巴士的B方案,停留在水族館的時間是最長的 210分鐘

這是我預約的網站

JPY 4800 包含車資和門票,小人免費

http://option.okitour.net/search/detail.aspx?plan_id=554

 

因為早上起床還是飄著小雨,害怕昨晚的事又再一次發生

行李箱裡有一件輕便雨衣,於是又有便利商店幫Howard再買一件

不得不說,最後我的輕便雨衣己經破了,Howard一直撐到我帶回台灣

買一件大人的尺寸,連人帶車就把他包起來了

不然真的下起大雨,雨傘也沒啥用處了!

 

觀光巴士的服務處就在總站的一樓

那霸巴士和沖繩巴士兩個都在相同的地方

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走錯間,真的很不好意思

 20140731 沖繩 DAY 3.jpg  

把事先印好的預約單給櫃檯小姐看,

她馬上就拿出了巴士上的座位表給我看,上面都有標註每個人的位子

原本Howard應該是沒有位子的,因為他沒有買票

但小姐幫我們安排在巴士的最後一排

用英文跟我說,旁邊的位子可以給Howard坐

真的是很感謝她!因為這樣我們才有個舒適的旅程

 

其實巴士上還有很多家庭,日本、美國、台灣的都有

但只有我和Howard可以多用一個位子

可我們這一班的巴士並沒有客滿,所以有些家庭還是有去空位上

人高馬大的外國情侶,也是一確定有空位,兩個人就分開坐了

其中男生坐在我的斜前方,我看他就算坐了兩個位子還是很擠

 

確認每個人都上車後,導覽小姐就拿起麥克風講話了

聽著離我很遙遠的日文,Howard和我雙雙進入夢鄉了

 

一直到我醒來,導覽小姐還一直在講話

有著帶團經驗的我,真的是由衷的欽佩她

就算大家都聽得懂日文,但是要沿路不停的介紹,功力大概可比楊過了吧

更何況是面對大多都是外國人的我們

 

愈往北邊走,海的景色就更美了

Howard也是一路睡到目的地

很好,電力滿滿!

 

到了水族館,約十點多

目標直衝十一點的海豚秀

為了趕快去搶到好位子,我選擇了最近的一條路

直接從中間穿過,直達海豚表演的地方

13121656204_013b31f780_c  

(上圖來自google 當時的天氣可沒有這麼晴朗)

 

穿著悶熱的雨衣,真的是為了看海豚腺上激素大發

連人帶車把Howard扛下樓梯

當結束水族館的行程往回走時,再看到樓梯

1392220114-3361336415_m  

(上圖來自google 天氣絕對不是這樣的!)

我已經想不起來我是怎麼扛下來的了!

 

雖然時間還不到,但海豚已經在表演的大水缸裡游泳了

而且似乎不怕人,也很熟悉這一切了

只要有人靠近水缸,牠們就會游過來

一看到穿藍色的訓練員,更是激動

 20140731 沖繩 DAY 31.jpg  

果來扛下來是值得的,座位根本是任我們選的

一邊看海豚一邊等表演,很快就聽到表演的音樂聲響起

海豚show真的是大推!沒有冷場!

 

最後,訓練員說了一段話,我只有follow到「present」的日文

就看到所有的小朋友都離開位子,到了前面的水缸蹲下來

我也趕緊叫Howard下去!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是下面的結果!

 

最大隻的海豚,遵照著訓練員的指示

游到了水缸旁,把嘴巴裡的水大口、大口的對著小朋友噴發

頓時就聽到小朋友的尖叫聲爆發

 

第二次,訓練員又叫小朋友靠近一點

卻偷偷對著在後面拿著相機的爸媽往後退

為了保護好新買的相機,我也只好丟下Howard退到後面等拍照

這次是小隻一點的海豚

只見牠全力加速,然後一個move

把尾巴用力拍向水面,驚人的水花馬上從水缸裡湧出來

Howard沒有擠到很前面的位子,所以他只是被水花潑到

我看有些小朋友真的濕的有夠徹底的

 

如果想要好好的體驗被海豚吐口水的小朋友

要記得請爸媽準備好衣服哦!

 

接下來前往主館了,主館才是要收門票的地方

所以你的觀光巴士不含門票,時間也不長的話

建議你只要看完海豚show就好了

 

沒想到今天是平日,但裡面的人數卻要爆炸了

觸摸池

20140731 沖繩 DAY 3 (2).jpg  

可以真的摸到海星和海參,裡面還有小小的熱帶魚游來游去

真的很漂亮!

因為人很多,排了一會兒的隊才輪到Howard

果然是一摸就停不下來的!

 

因為人實在是太多,時間又有限

趕緊拉著Howard繼續往前走

一路上,小屁孩看到了大大小小的水中生物都很激動

一直大聲嚷嚷,這是什麼?牠會做什麼?

 

好不容易到達黑潮之海,果然也是人聲鼎沸

趕緊找了個好位子給Howard拍照

看到了巨大的鯨鯊,Howard眼睛都亮了

 

說真的,人這麼多都感覺不到大海的寧靜了,

只感覺到好像在海產攤點菜的樣子

 

在紀念品店買了些小禮物,一直注意著集合的時間

心想要趕緊買午餐去車上吃,又帶著Howard往外走

 

外頭看似陽光露臉,但還是細雨不斷

經過海豚表演場地時,不小心瞄到了「海豚餵食受付中」

哇!可以餵海豚吃東西耶!趕緊去報名!

 

在等待報名時,旁邊的海豚表演開始了

所以又是個不能「一兼二顧」的選擇了

只能說我好運!

 20140801 沖繩 Day3.jpg  

一小桶被分屁的冷凍魚,收費JPY 500

餵食前被訓練員要求先去洗手

可能是怕把海豚的食物弄髒吧!

 

隔著欄杆,Howard一開始還沒抓到技巧

一直丟不到水中,無法直達海豚像是小鳥一樣嗷嗷待哺張大的嘴裡

不過海豚是有訓練過的,不管Howard往哪邊丟,牠都能準確的接住!滿分!

 

午餐的選擇不多,

本想買沖繩麵給Howard吃,可惜不能外帶,只好選一些速食食物帶走

 

回到剛剛扛下Howard的階梯,上去時就有手扶梯了!

看著高聳的樓梯,我還是想不透我怎麼搬下來的?!

 

尷尬的事發生了,我太「靠勢」自己的行程表

剛剛下車時沒有看到導覽小姐放在巴士前的集合時間表

我預約單上的行程表是寫著14:00集合,

到達巴士時,大約是13:45

我看到導覽小姐快步朝我走過來,我以為她是要來跟我說我太早到了

 

事實根本就不是我這阿呆想得那樣!!!

我!遲!到!了!

真正的集合時間是 13:40

我急忙收好推車,拉著Howard上車時

真的很丟臉!

 

名護鳳梨園 停留時間 40分

 

應該只是帶我們來買名產的,

但是對名產無感的我們,反而對遊園車有興趣

排隊排了一下,在坐車前裡面的員工會讓你跟大型鳳梨玩偶拍照

有經驗的Howard看到時並不害怕

一個愛的擁抱就上去了!

 

特別的是遊園車是「全自動的」

上車前,工作人員會問你的語言幫你設定好講解的mp3

一台車只坐了我和Howard,可能後面沒有聽中文的人吧

Howard很興奮的就坐上了駕駛座,手握著方向盤煞有其事的轉來轉去

讓我不知道要不要告訴他「自動車」的意義

鳳梨造型的遊園車行進速度很慢,遊園時間大約十分鐘

但我們剛剛排隊花了蠻長的時間

下車時,我看時間距離集合時間只剩三分鐘了!!!!!!!!!!!!

OMG!

我可不想剛剛的事又發生

一把抱起Howard,連走帶跑的通過像似迷宮一樣的銷售中心

小姐想要叫我試吃的時間都沒有

對了,我還買了剛剛的照片 JPY 1200,照片放進鳳梨造型的相框裡

銷售中心的路像是沒有盡頭一樣,我好像永遠都走不出去了的時候

我看到了像是隧道出口的亮光,我得救了!

到了巴士,剛剛好是集合時間

這次遲到的是別人,導遊小姐臉都綠了…

 

玻璃的森林 停留時間 30分

剛剛的衝刺讓我體力耗盡,我告訴Howard這次我們不下車了

而且裡面都是玻璃物品,帶著小小孩真的很怕打破東西

我告訴導遊小姐我去一下洗手間,順便把早、午餐的垃圾丟了

Howard並沒有跟我下車,請她幫忙留意一下

我把安全帶扣上,叮嚀了一下,他很乖的等我回來!

 

大家下車,導遊小姐又再一次強詞了「集合時間」

請大家要準時回來

 

我想是因為我們下一站是「那霸空港」

有人是要直接去撘機的,所以時間要控制的好

 

回到了那霸巴士總站已是下午五點半左右了

當我推著Howard往旭橋站慢慢的走時

導遊小姐快步的往我們身邊往前走,而且她已經換好便服了!

 

按照原訂行程,坐單軌電車至牧志站

司機後面的位子依舊很搶手,Howard也只坐了兩次

但有一次媽媽判斷錯誤,開車的方向不對,司機在另一頭車廂

我心想說怎麼這麼幸運,第一次坐就坐到了司機後面的頭等艙

 

國際通的頭和尾分別是縣廰前站和牧志站

我們一直都只有逛到前半段,所以才想說今天悠閒的從後半段往民宿走

順便買民產

其實國際通上的民產店都差不多

像我這樣神經大條的也懶的比價

我只是找了一間推車可以順利推進去的店,然後買完走人

 

在後半段的國際通發現了Blue Seal,趕緊買來吃看看

嗯…還好耶,我覺得台灣有些做的更好吃

 

晚餐就找了一間古色古香的食堂就解決了

20140731 沖繩 DAY 3  

不過不小心點太多,吃的好飽

 

Calbee的小店

現炸的暑條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反而有油耗味

最後是沒有吃完的,反而買回來的名產還比較好吃

 

走進平和通繞繞,原來真正的鹽屋在這裡

原本要吃的花笠食堂也在這條路

我真的很阿呆,行程表上還特意寫上花笠食堂要去吃

結果忘了…

 

才在平和通走了一半,又聽到落大雨的聲音

趕緊套上雨衣,打開網路

google map帶領我們走小巷子回到了民宿

 

戰利品照片一張

DSC02968.JPG  

(右上方的calbee還蠻好吃的,一回來就快被解決了…)

礙於樂桃行李限制的關係,加上我沒有拖運行李

東西是愈買愈少,但也已經把我帶來的袋子都發揮到了極限

 

 

 

原以為明天就要結束的行束

殊不知卻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

真的是人生旅行中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