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樂桃 → 柏青莊 → 波之上宮 → 西松屋 (豐見店) →小祿站 →柏青莊

 

  20140729 沖繩 DAY 1.jpg     

桃園機場 第一航廈

在台灣check in的時候,還是有專人幫你服務的

因為怕座位沒有在一起,起了個大早趕到機場排第一位

順利的座位是在一起的,可惜沒有靠窗

雖然我去程的行李不多,行李箱+推車+媽媽後背包+小孩後背包(小)

但空服員還是秤了我的行李箱重量,她好像皺了一下眉頭

但還是讓我順利過關,可能是我一個人帶小孩的關係吧

網路上有人分享,如果帶小孩比較不會檢查重量,沒想到我就被檢查了

所以還是小心一點才好!

 

空服員問我要不要拖運推車的時候,我選擇了手提上飛機

原以為可以和我一樣下飛機,這樣就不用等拖運行李,直接開始行程

沒想到到了沖繩,還是得和拖運行李一起拿

害的我手提到登機口快斷了…

但也是我阿呆,為什麼不用機場的手推車推,我也不知道那時我在想什麼…

 

但桃園機場對帶小孩的服務很好,都有專門的通道可以走不用排隊

 

因為Howard還不認識航空公司的名字,所以我都跟他說顏色

當我們到登機口前的時候,他看到粉紅色的飛機就很開心

20140729 沖繩 DAY 1 (2).jpg 

樂桃雖是小飛機,但空間很乾淨很舒服

座位不大,但對我這種矮小的人就夠了

除了起飛時比較晃,其他都平穩

 

雖然餐點是自費的,但是也不貴

本想說點個點心來吃,誰知道隔壁那小子竟打起瞌睡了

只好拿起自備的枕頭,讓他躺在我腳上睡一下

這下也別想吃東西了…

 

到了沖繩最期待就是自己走下飛機

哪時還能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飛機,Howard看到不想走了

 

日本的海關前正大排長龍,這是又感念到桃園機場的便利了

小子等的不耐煩,只好讓他拿出玩具在地上玩打發時間

 

一出海關,果真是「LCC 機場」

真的就像是鐵皮撘的大倉庫一樣

接下來還得坐接駁車到國內線坐單軌電車

 20140729 沖繩 DAY 1 (3).jpg  

沖繩的天氣果然非常火熱,只好縮在角落躲太陽

但這也是我們唯一被曬昏的一天,接下來的行程就不是了…

 

因為行李的關係,接駁車顯得狹小,但其實不是

日本的司機一定會等到大家坐好站穩後才開車

 20140729 沖繩 DAY 1 (4).jpg  

到了國內線,先找到了那霸巴士的服務處買一日卷 (左下角)

我事先查到的資料原以為第一天大多會坐到一日卷裡包含的公車

bud  

結果現場小姐給我看的路線圖(如下圖)和我在台灣看的不一樣(如上圖)

那霸巴士one day pass 不能使用沖繩巴士的路線(打叉的)

DSC03047  

但當櫃台小姐看了我的資料,卻告訴我有兩班車是不能用的(45 與根線)

可是我還是買了票

結果發現並不划算,因為它不像單軌電車是用時間計算的,是算「日」的

所以我約兩點買到票,也不能用到明天兩點,只能當天使用而已

DSC02117.JPG   

那霸巴士一日卷(JPY 660 )是類似刮刮樂的型態(圖右)

把你要用的那天日期上的銀漆刮開就可以使用了

 

要帶Howard出國玩時,長輩都會說「他又不記得,出國浪費錢」

但是帶小人出國,很多東西他們都不用收錢

像是交通費(公車、單軌電車),門票(水中觀光船、水族館)

所以也算是省了一筆

更重要的是這些將來都會是我美好的回憶

等他長大只會帶女朋友出去玩吧…還會想到我嗎?!

  DSC02118.JPG     

走到國內線二樓就可以直通單軌電車- 那霸空港站

到了那霸空港站,一定要拍一下「日本最西端的車站」

接下來就是買二日卷了(圖右 TWO DAY PASS的背面有寫上最後使用時間)

用「時間」計算的單軌電車 Two day pass,就顯得划算多了

我從7/29 用到了7/31 (48小時)

真的算起來,我的公車交通費反而比較貴

 

 四天三夜交通費比較:

單軌電車 1200 two day pass + 490 = JPY 1690

公車        660 one day pass + 1870 = JPY 2530

 

雖然日本很便利,一定會有電梯、人行道

但是一手推推車,一手拉行李箱,又是在大太陽底下

還是令人吃不消!

 

住宿 (柏青莊)雖然在國際通裡,但第一次還得找路真的很辛苦

縣廳前站電梯一出來的右手邊就是國際通了

但我一開始轉錯邊了,所以繞了一圈才發現

(謎之聲: 誰叫妳想省行動上網的錢…)

 20140729 沖繩 DAY 1 (6).jpg  

所以當我看到柏青莊像是立體停車場的樓梯時,真的很想換地方住

後來看到它有電梯,真的是天堂啊!

 

柏青莊就在三樓,整個三樓都是出租給旅客的

三天來有看到台灣人、日本人

會訂這裡除了便宜之外,還看到它的簡介裡寫著

中文可、歡迎小朋友

 

到Check in的櫃台(客廳),卻只有一位七、八十歲的打掃婆婆

只好發揮我被當掉的日文實力了(汗)

 果然一開始就遇到困難了

我的預約單(日文)上房價寫著JPY 6600,但是婆婆卻要跟我收 JPY 7500+900(冷氣費)

我一直拿預約單給她看,但是她應該是有老花眼看得很吃力

害我很不好意思

後來她打了幾通電話後,還是跟我收JPY 6600 +900(冷氣費)

 

一進到房間

還真不是普通的小…

地上只鋪了一張單人床大小的軟墊,再加上單人椅、小桌子、電視

再加上我們的行李,基本上就滿了

但便宜收費,也不能多說什麼了

 

浴室是share bathroom,也是很小

但門鎖壞了…,門上只掛上「使用中」和「使用可」的牌子應急

雖然三天裡我很少遇到其他兩間的客人,但還是很挫

幸虧本人沒什麼身材可言,又加上小屁孩一隻

 

當天結束行程回來時,真正的老闆有來敲門

想說我被當的日文要怎麼應付這狀況時

他竟然講著一口比我還流利的「台語」,讓我一時不知如何反應

他先跟我解釋住宿費的問題和浴室的門壞了他很抱歉

我發現如果我用國語講,他反而不會反應

用台語跟他對話卻很流暢

很特別的經驗!

 20140729 沖繩 DAY 1 (7).jpg  

柏青莊在在浮島通的巷子裡

浮島通有很多特色小店,有看到一間賣小孩子的古著店

OshKosh的經典吊帶褲只要JPY 890

雖然是「古著」,衣服的狀況都保持的很好

可惜當下沒有好好的逛一下

因為後來我們都早出晚歸,都遇不到開門的時間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浮島通逛逛

國際通上有兩間88牛排,樓下有便利商店LAWSON

旁邊那一條巷子就是浮島通了

 

國際通上就很多公車站牌,但是假日是不會開進來

我去的這三天都是平日,所以隨時都有很多公車

 

有些公車是固定收費

有些則是要抽整理卷的,依照你抽到的號碼

那霸巴士收費說明(日文)

http://www.daiichibus.jp/map/Home/Bus

 20140729 沖繩 DAY 1 (11).jpg  

找到收費板上的號碼,底下就會顯示金額,會一直變動

我坐最貴的一趟是從美國村回到縣廳前站牌 JPY 730

 

沒有零錢的話,公車上的機器會幫你換零錢

拿到零錢後再把錢連同整理卷投入上面的洞口

不要以為司機沒有看,上面的小螢幕會顯示你投了多少錢

不要有投機的心態哦!

 

 

波之上宮

從公車站牌(久米郵便局前)走到波之上宮約十分鐘

這時我再也不敢省行動上網的錢了

 

遠傳 手機漫游 行動上網 -

http://www.fetnet.net/cs/Satellite/rate/roaming/FET

以日計價,最高收NT 399,不足以流量計算

 

如果是很多朋友一起出去玩,可以選擇「行動上網的主機」

網路上很多人介紹,可以很分享給朋友一起用,也可以share租金

但是考量到我只有一個人,沒人分享租金,又得多帶設備在身上

還是以漫游上網較為方便,不用的時候關掉網路就好了

 20140729 沖繩 DAY 1 (10).jpg  

進去之前,就在對面的小店吃了晚午餐(三點左右)

順便躲一下太陽,吹一下冷氣

原本想說吃個定食就好

定食裡有附上一小碗的沖繩麵

Howard一吃到沖繩麵,就說他不要吃飯了

只好又再點一碗面,不過他真的吃了很多

麵很有咬勁,湯也很好喝

裡面的肉也是Howard愛吃的,不過他只吃軟QQ的皮

20140729 沖繩 DAY 1 (8).jpg   

有看到網友分享波之上宮的野貓不怕人

沒想到才到門口就遇到了

牠懶懶的躺在柱子上,任由遊客摸來摸去

牠瞇著眼睛好像很舒服似的

可惜我沒有買飼料來,網友有分享野貓沒什麼食物吃,

有要去的遊客有時間的,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帶點飼料去吧

 

通過鳥居就是爬坡的樓梯

但是我不想連人帶車扛上去,只好冒險走車道

 

看到神女,我就想到美少女戰士的火星 火野麗

想請她跟Howard拍照,又怕沒禮貌

買了很貴的護身符,

DSC02266.JPG  

剛好幫Howard拍照的時候,神女從後面經過

趕緊按下快門!

 

Howard第一次體驗日式的拜拜方法

但他根本就是在玩水

給他硬幣許願,他也只是說:「請給我挖士機。」

就阿莎力丟進去箱子裡,來不及阻止他…

 

接下來往旁邊的小路走下去,就可以到海邊了

才剛走下樓梯就聽到「咚滋、咚滋」的音樂聲

一台賣冰的小貨卡,暢快的放著英文舞曲

海灘上躺著大多都是金髮的比基尼辣妹(上年紀的阿姨也是穿比基尼)

海水裡傳來的是沖繩小朋友的嘻戲聲

 20140729 沖繩 DAY 1 (9).jpg  

Howard問我有沒有帶他的小汽車泳圈

我說沒有,他就很認命的去旁邊玩沙

可是玩沙是他最喜歡的事

玩累了就去踩踩冰涼的海水

很悠閒的時光,幾乎沒有什麼觀光客

 

想要沖洗的話,也有shower room

不過是要收費的 JPY 100 三分鐘

只要沖沖腳的話,旁邊有水龍頭不用錢

 

走回久米郵便局前的站牌,坐上另一班公車前往西松屋

還沒坐到公車時,Howard就睡著了

一下公車,就是西松屋的入口了

   

進去時,幾乎沒什麼客人,更別說觀光客了

只有媽媽帶著女兒來買浴衣

八月的沖繩也有夏日花火,可惜看不到

我也挑了一件浴衣要送給小姪女,期待看她穿上的樣子

 

後來進來的客人都是日本人,感覺像是剛下班來買東西的

太專心逛都沒有拍照了…

買的差不多時,Howard也醒了

剛好帶他去玩具區,讓他選一個玩具

 

沒想到結帳時幾乎掏光了我的錢包!!

我把旅費分成四份(幸好我有這樣做)

每天只會帶一份出門,所以花完了就只能認份回民宿

好加在還有零錢坐公車…

 

今日預算 JPY 20,000 (扣掉住宿和公車、單軌電車的pass 卷)

到達西松屋時,我還有18,000

但是當我走出來時,身上只剩不到JPY1000 的硬幣

所以小祿站是不用去了,直接坐公車回民宿

通堂拉麵也不能吃了,只能吃微波食品

小祿站前的藥妝店也不用逛了,只能回家幫錢包療傷了

 

回民宿的路上,順路window shop一下

 20140729 沖繩 DAY 1 (12).jpg  

可憐的Howard今天晚餐就是微波食品- 炒麵一品

趕緊吃完洗澡休息了!

 

最後放上一張今日戰利品

DSC02263.JPG  

 

 

期待明天的 浦添大公園!

 

arrow
arrow

    S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